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李珺、张洁涵)6月22日上午,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送别即将离校的2022届毕业生,倾听学院毕业生代表在经院求学的个人感悟与对学院的发展建议。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党委书记杨专、副院长嵇雷、班主任王秀才老师、辅导员李珺、张洁涵出席座谈。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老师们表示,希望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畅所欲言,对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参会的毕业生代表中,有毕业后扎根基层走上选调岗位的,有进入法律专业行业的,有去到中西部地区支教的,也有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的同学,在各自的生涯规划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畅谈身为法学人的荣光与使命,向学院汇报自己的求学成果和毕业去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法学院生活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感谢学校学院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平台,感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帮助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送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就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科研实践、心理体验等经历,围绕学院生涯指导、课程设置、图书借阅、文体活动、校友资源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最后,院长邱秋、院党委书记杨专、班主任王秀才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

王秀才老师首先向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继续求学考学之路上都能不忘初心,并祝愿大家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拥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邱秋院长表示,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对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学院会高度重视。就学院课程安排方面,向各位毕业生代表阐述了课程安排的依据、存在的局限性以及学院正在逐步优化课程安排的详细情况。对于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她希望法学专业的学生要学会“入世”,要炼就一颗“坚强的心”,在离开大学的象牙塔后不要害怕困难,要努力拼搏,多多积攒社会经验与工作经验,并表示“一天是我们的学生,终身是我们的学生”,法学院的大门永远向同学们敞开,也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杨专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于即将参与西部计划的同学给出了要保持初心、融入当地的希望;对于准备二战考研的同学给出继续就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建议。最后,他表示,希望各位毕业生们可以把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保持着笃定与自信的神态,达到内心的丰富与富足,最终实现幸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