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

(2023年5月)

法学院办学可追溯于1995年,目前开办有法学专业和法学创新卓越法治拔尖人才实验班,2012年法学专业与湖北大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2015年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法学学科作为我校三大主干学科之一,是湖北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培育学科,也是湖北省首批省级特色学科。法学院拥有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单位、省级实验实训中心以及湖北首届优秀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等一大批省级教科研平台,2019年获批国家首批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法律专业硕士建设点、湖北省法学特色学科,学院正在申报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23年已完成第一批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1门,建有模拟法庭实验室、心理实验室,是世界自然同盟环境法学院成员,现有在校本科生(本科生、专升本、第二学位)1047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毕业生校友就职于各地各级检察院、法院等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公司等社会机构。近5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超95%,校友认同度高,2021年艾瑞深校友会法学本科专业排名湖北第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2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7人,出站博士后近10人,大部分教师具海外留学背景,50%以上为双师型教师。出站博士后近10人,师资规模在全省同类省属高校法学专业中排名第一。5名教师入选湖北省法学法律人才库。学院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是改革开放后湖北省首批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湖北省该学术领域开拓性的领军人物。
  现有四个学科方向,分别为:(1)营商环境法治;(2)环境与资源保护法;(3)宪法与行政法;(4)国际法。



法学院网址:http://fxy.hbue.edu.cn/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知行楼4楼

邮编:430205

电子邮编:lawschool@hbue.edu.cn

电话:02781973735

传真:0278197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