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许承光教授来我院指导申硕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526

本网讯(通讯员:宋振杰)2017324日上午,湖北省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湖北省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农业法研究会副会长许承光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申硕的经验交流。法学院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副院长潘德勇、副院长嵇雷、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张晓京、基础法学系系主任崔凯、经济法学系副系主任范锐敏参加会议。会议上讨论交流了两校申硕工作的一些经验和注意事项。

交流中,许教授讲起自己在主导申硕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针对我院的申硕材料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认为我校法学院的研究对象和方向具有一定特色,但具体实施细节尚需进一步整合凝练。教授还详细讲解了一级学科硕士点评审中重点检查的内容及申硕材料撰写的注意事项;参会教师也就各自材料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纷纷提问,教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林敬山书记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申硕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懈怠抓紧抓好;要科学定位,突出特色,强化优势,系统地开展建设工作;要加强对外联络,善于采纳专家意见和收集有关信息,提高建设效果。扎实有效开展建设工作。

邱秋院长会上指出院里会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请专家给予指导,对照条件,整合挖潜。整合资源,挖掘潜力,突出亮点,凝练特色,要立足当前,面向发展,布局未来。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院老师纷纷表示对申硕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思路,交流活动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有利于更好地完成我院申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