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司法局来法学院职场座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488

本网讯(通讯员:邹海蓉、周璇)2017322日下午,江夏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冯运清主任、基层科张才忠科长和社矫局邹敏局长一行三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法学院林敬山书记、邱秋院长、潘德勇副院长、嵇雷副院长,以及法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共识和一致意见,将在多个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冯运清主任详细介绍了江夏司法局的行政结构和人员状况,重点介绍了江夏司法局在基层社区提供的四项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总结了近年来司法局工作的主要成绩、工作亮点和存在的困境。张才忠科长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生动详实的讲述了他在人民调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给参会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邹敏科长主要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作为一种与监禁矫正相对应的非监禁刑罚执行制度,在我国起步较晚,很多相关法律急需完善和改进,邹科长交流了在实践操作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带给领导和老师很多启发。

邱秋院长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及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指出法学院在与地方司法部门合作方面的不足。林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最近几年学生就业、考研、通过司法考试、出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望双方在学生实习、师资交流、实务经验交流、课程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享经验成果。三位司法局领导还就我院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讨论,并表达了和我院开展实际交流与合作的愿望,特别是在法律援助与宣传、专家咨询与指导、人员培训与交流等方面。

最后,冯运清主任热情的邀约我校老师定期到江夏司法局进行讲座和理论指导,希望我院师生能将自己的科研和的理论知识更多的为江夏区的居民和弱势群体服务。我院领导也承诺将积极推动老师和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和江夏司法局建立调研和法律实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