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431

本网讯(通讯员:蔡婷婷、周雅雪)2022615日上午,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一行莅临我院,就湖北省野生动物致害补偿相关立法计划与我院商谈委托合作事项,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张瑞博士参加了洽谈。

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书记、站长郑联合表示,基于目前野生动物保护及野生动物致害补偿的现实问题及情况,我省亟需出台一部省级的野生动物致害补偿的相关法规,但对于基础理论研究、立法实务等能力有限,而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长期从事环境资源领域的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丰富、功力深厚,希望能够给予支持,双方以科研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共同推动野生动物致害赔偿补偿工作的立法工作。

邱秋教授表示,感谢省野保总站对我院的支持与信任,我院具备良好的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经验,有着成熟的研究团队和工作模式,愿意开展合作,但立法程序较为复杂,周期较长,还需要省野保总站的进一步支持。

会议中,双方就项目合作方式、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工作安排、调研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磋商,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任务及合作范围。

至此,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