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论丛》杂志主编孙培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何新新 管飞飞)2024328日,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应用逻辑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政法学院逻辑学教授、《政法论丛》杂志主编、学报部主任孙培福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做科研论文撰写工作指导。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法学学科带头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大洪主持,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段宏磊副教授、法学院青年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孙培福教授围绕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等共性问题开展研讨,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并着重强调,在法学科研论文写作中,应当注重将论文陈述的自然语言转化为严密、简洁的形式逻辑,以此确保研究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审慎性。随后,法学院张瑞、房海军等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孙培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孙培福教授耐心回答老师们的问题,指出“学术论文要明白‘论文’的重要性,重在客观推论,注意论证方式,强化自然语言的形式化”。

此次会议对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很有启发,同时也为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