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大洪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何新新 管飞飞)20243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博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组组长,经济学院法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刘大洪教授莅临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指导。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邱秋教授主持,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段宏磊教授、法学院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刘大洪教授从选题的新颖性、现实性、学术性、内容的开放性以及对选题论证细节的严苛性等几个层面展开全面细致的讲解。会上,针对与会教师提交的社科基金申报书存在的难点、重点等共性问题,刘大洪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课题申报经经验,强调选题要具有新颖性,选题的新颖性至少包括方法新、领域新、视角新三个方面。就选题的研究内容而言,刘大洪教授认为,集思广益和保持思维的开放性尤为重要。就论文细节的把握上,刘大洪教授强调要对论文细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做好论文写作,为学院推进课题申报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