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湖泊局领导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435

   (通讯员 李彦) 524日,省湖泊局专职副局长熊春茂、省水利厅湖泊处处长张笑天同志、湖泊处二级调研员马光辉、湖泊处高工华平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了解我校与湖泊局共建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虹教授、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腾、行政复议研究院常务副主任罗文君及部分法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大洪副书记代表法学院向调研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法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学科特色,指出湖北经济学院会高度重视两单位间的共建工作,愿举全校之力保障此项目顺利开展。

随后,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腾副教授,就湖泊保护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与湖北省湖泊局2015年共建的这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目前从三个方面着力实施建设:第一,基地着力强化服务地方,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第二,基地着力打造高水平教育服务平台,采用“临湖一线”课堂教学模式;第三,基地着力培养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实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这三个建设方向下,当前共建基地已完成了开展“爱我千湖”志愿者活动、举办“长江保护法”交流论坛、建立3个实习点、建立数据库、申请20多项科研项目立项、组建水资源团队等七项具体工作。

紧接着,邱秋院长介绍了基地承接的《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课题的研究情况。课题组前期通过国内外相关立法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颁布五周年》立法后评估的相关问题掌握,初步形成了《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修改的基本思路,并对湖泊保护生态修复、生态补偿、生态管理等具体制度提出了修改建议。

省湖泊局各位领导听完我院的省级共建基地平台建设的汇报后,对我院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我院教师就《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的立法修改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最后,省湖泊局熊春茂副局长表示湖北省湖泊局与我校将会一直保持良性互动关系,并建议下一步可通过《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的立法研究,进一步推动我省湖泊保护工作,加大对湖泊保护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