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5届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方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与监督办法(试行)》(鄂经院发〔2022〕76号)法学院定于2024年3月21日组织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答辩的目的

主要就开题报告中的选题方向、选题恰当性(实践价值和理论价值)、具体研究内容的合理性、框架结构的严谨性以及所采用研究方法的适当性、开题报告的格式规范等进行评价,提出修改建议,对是否同意通过正式开题答辩给出结论。

二、时间安排

答辩时间为2024年3月21日14:00-17:00。

三、答辩方式

本次答辩采用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下答辩在第5教学楼进行。

四、答辩程序

第一步:学生陈述。简要陈述选题的背景及研究意义,重点说明研究方案设计(包括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重点或难点、可能的创新点等)。时间限制在5分钟以内

第二步:答辩组老师提问评议、学生解答。重点对选题的新颖性、研究动态和实践探索的完整性与准确性,以及研究方案设计的科学性与合理性等进行提问评议,针对答辩组老师的提问评议,开题学生做出解答。时间限制在10分钟以内

第三步:开题答辩组集体评议和成绩评定。全部答辩结束后,答辩组老师对本组答辩学生进行集体评议,合格为本次答辩通过;不合格需再次开题。为确保学位论文质量,本次开题达不到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要求的,将给予不合格。

开题答辩组负责人最后将向本组开题学生宣布开题是否通过的结果。

答辩分组

本次参加开题答辩学生34人,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5名答辩老师。

第一组(9人)答辩地点:J5-208

答辩老师:校外专家1、校外专家2、黎桦、张晓京、袁博

答辩学生:周旭盟王梦瑶申安南李难湖卿飞翔龙慧聂敏龙张奥贺琳茹

答辩秘书:单姗

第二组(9人)答辩地点:J5-210

答辩老师:校外专家1、校外专家2、段宏磊陈娴灵肖志锋

答辩学生:李丹金倚凡沈洁张嘉宁马振宇杜茹梦卢润琪张帅曹丰

答辩秘书:陈芊雯

第三组(8人)答辩地点:J5-211

答辩老师:校外专家1、校外专家2、邱秋、王秀才、刘琳丽

答辩学生:崔景蕊、李陈靖宇、凌宗兴、刘人铨、孙宋辉、赵辛迪、张田田王明珠

答辩秘书:胡港辉

第四组(8人)答辩地点:J5-212

答辩老师:校外专家1、校外专家2、校外专家3、范锐敏、王腾

答辩学生:王舒奕陈浩楠李洋王泽陈雨菲沈宏、张雯欣、张琪慧

答辩秘书:项硕

(校外专家的名单当天公布)

六、注意事项及准备工作

1.答辩秘书具体负责本小组内的协调工作。

2.答辩秘书提前将本组开题报告送至答辩老师。

3.答辩开始前30分钟,答辩秘书和答辩人进入答辩教室,对答辩设备和软件进行调试,答辩人调试PPT 播放和屏幕分享功能,做好开题答辩准备;

4.答辩开始前15分钟,答辩老师进入答辩教室,做好开题答辩准备;

5.答辩人在答辩时需用手机等工具进行录音或录像,答辩后及时将答辩老师的意见反馈至本人导师,以便后续修改。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

                                                  2024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