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38

(通讯员 江玮哲)2019年5月19日18:30,法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教一2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实践部主持,参与人员为法学院全体大一学生。

首先,实践部部长徐茵茵作开场白,她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其次,实践部干事吴欣雨对暑期社会实践作详细介绍,她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念、分类及两个重点项目,针对分类,她详尽地说明了三种分类的区别,使大家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初步了解。接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团队I004队长周晓璇向我们讲述了她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见识和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理解,分享了她在遇到问题时是如何思考和解决的,有利于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

接下来,实践部干事柳滢上台讲解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她按流程顺序,从前期申报及立项、前期培训,中期实践,实践后期材料的撰写、上交、审核,团队答辩,后期的总结、评选、表彰及学分认定等方面,依次作认真严谨的讲解,强调要严格按照指导手册的要求,完整准确地填写申报书,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后,徐茵茵为大家答疑解惑。根据大家提出的存疑之处,她不厌其烦地讲解,她的回答让大家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印象,能够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后期评选的过程中,更加胸有成竹、从容不迫,完美地完成这一活动。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能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也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立足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为社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综合性人才。希望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法学院学子能够齐心协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