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李捷理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872

李捷理  特聘教授

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终身教授,俄亥俄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兼任教授,《美国中国研究学刊》主编,两届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会长,美国中国研究联合会顾问,中国欧美头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海外特聘专家,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北京)特邀专家。

李捷理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组织与公共管理、法律与社会控制、全球化下的社会变迁、环境、公共政策,非政府组织、社会运动、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专注于国家与社会政策,社会组织管理形态比较,社会各阶层的融合与离析、冲突与解决方略等相关领域方面的研究,出版多本专著及学术论文数十篇。其研究论文(主要英文为主)发表在美国、英国、中国等国的主要学术期刊上 (详见英文简历)。 其论文《中共二十世纪地缘政治变迁》获得美国太平洋社会学学会最佳研究生论文奖 (1993),其学术专著《国家为何分裂与解体:世界八大案例社会学分析》获美国中北部社会学学会荣誉提名 (2010),并获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杰出学术专著奖 (2011), 该书的第版即将发行。其最新出版的亚洲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2014欧美的主要大学的图书馆收藏。理教授经常应邀回国作国际会议的主演讲,2013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首届中美学术高层论坛主题发言《中国21世纪面临的可持续发展的挑战》,2014年在广西大学举办的全球化区域发展的国际论坛的主题发言的题目是《全球化区域不平等及外包污染》。 

李捷理教授曾任俄亥俄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俄大社会学与人类学研究生部主任,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理事会 (USCS)主席,两届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 (ACPSS) 会长,美国中北部社会学学会理事,并兼任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以及国内数所高校的客座教授。目前还担任中国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海外特邀专家,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北京)特邀专家, 湖北经济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中心主任、法学院特聘教授

研究方向:比较社会学、发展社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