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 (通讯员:李珺 严娅)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持之以恒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16日召开了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党费。会上,李珺老师要求支部委员要认真制定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牢牢抓住作用发挥,为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指出党支部当前存在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强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随后李珺老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求党员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近期征集我院毕业答辩秘书活动为例,对学生党员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反思,提出党员同志要学党规党纪,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与模范践行者的要求。在工作方法教授方面,李珺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从工作角度深入分析了具体作风建设应该怎么做,提出了在工作中找到依据就不会怕,找到意义就不会烦,找到方法就不会累的指导思想,并以此勉励党员同志要积极作为,不要怕在工作中失误,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锤炼自我,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随后,组织党支部成员观看了党规党纪有关视频。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党员同志对锤炼品德、修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同志们与会畅谈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日活动的开展,将党建工作项目清单任务具体落实,通过理论学习使党支部成员对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使同志们将严、紧、实、“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