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根基层二十年,熠熠生辉青春路” ——刘忠海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603

优秀校友刘忠海法官来我校举行报告会

优秀校友与院领导合影


汇报现场师生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江玮哲)2019512日晚六点,在图书馆道德讲堂法学院举行“扎根基层二十年,熠熠生辉青春路——刘忠海先进事迹报告会”,法学院院长邱秋,98届优秀校友王伟、左新、杨学剑、刘会胜,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的报告会。

刘忠海是湖北经济学院98届商法专业毕业生,任大悟县人民法院宣化店人民法庭法官,荣获省高院“一等功”、“二等功”,县法院、党组“年度先进工作者”“司考过关特别奖”以及县委政法委“十佳办案能手”、省高院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省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随后,刘忠海法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事迹。首先,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对母校和恩师的栽培,他一直心怀感激,骄傲自豪,并祝愿母校更加美好,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紧接着,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情况。在“让法言法语融入乡俗民情”中,他喻法于情,情理交融地调解人民群众的内部矛盾;在“让每案公正促进司法公正”中,他求真务实,让每一个当事人都心甘情愿地服从法院的裁判;在“让一身正气铸就无言丰碑”中,他秉公司法、不徇私情,用自己的一身正气和两袖清风在人民群众心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让服务延伸彰显司法担当”中,他现场说法、以案释法,向人民群众宣讲了法律知识;在“让锐意进取搭建成长阶梯”中,他坚持学习、不断进取,注重从审判实践中总结经验,成为了同行的榜样。

刘忠海报告完后,校友王伟勉励法学院学子要把握美好的青春时光,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校友刘会胜谈到刘忠海将法情、人情和事理融为一体,秉公执法,司法为民,拒绝人情案,是每一位法律人学习的榜样。最后,98届班主任邱秋老师上台表达了校友返校的激动心情,她表示蔓蔓日茂,芝成灵华,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懵懂少年们已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校友始终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伙伴。并引导广大学生向榜样看齐,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最后,所有与会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努力奋斗的人生才是踏实无悔的人生”,本次先进事迹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解到一位优秀的校友,并为此感到骄傲,更让法学院的莘莘学子对自己的使命认知更加清晰,为成为像刘忠海这样优秀的人而锲而不舍地奋斗,让自己的青春无悔,让宝贵的青春为司法事业的进步而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