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专题一

法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35

本网讯(李珺熊梦琪)201959日下午14点,法学院学生王舒瑶和刘培智在教五201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讨论专题。

首先,王舒瑶同学带来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之“人间正道是沧桑”。她通过介绍有关袁殊加入中国共产党、转入特科以及参加中共情报系统的工作历程,向我们传递了“隐形守护者即使没有充分证据被当作组织的一员,但始终坚持初心与理想,抵达了使命的终点”的优秀品质。即使可能默默无闻,却依旧愿为社会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正是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思想觉悟。

其次,由刘培智同志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之“党史看初心”。通过党史中的一些反腐斗争实例,结合当前重拳惩治腐败的现实状况,向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传递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理念。他还介绍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活动帮助52期入党积极分子从时事中了解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历史,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使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申请入党之初就端正入党动机,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