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袁博副教授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06

5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法学院副教授袁博作主题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座。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2018年、2019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袁博介绍了监察法立法的背景、过程、举措、重要意义,指出,监察法提高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丰富和发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深远意义。

  温兴生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首要环节就是要抓好教育。5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监察法》,就是宣教月“学、讲、考”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五进五融入五建”党纪法规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他要求结合5月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聚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为学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升级进位、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