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欧美玲:春暖花开,静等疫散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45

202251日   晴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由于疫情的原因隔离在学校,闲来无事,就想着拿起笔记录自上学以来的这段日子。

回想起隔离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记忆仍旧清晰。那天是我们返校后的第二天,因为我们班有次密接人员,开学第一天我们和那位同学一起上了一堂课,所以我们班所有学生包括班主任和授课老师在内全部以次密接的身份进行了校外医学隔离。说实话,隔离前一天晚上进行全校核酸检测的时候内心就已经紧张了起来,班级通知群要求我们迅速收拾行李进行校外隔离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人的心情是平淡如水的,因为人内心的潜意识会认为在疫情面前个体是渺小的。在院领导、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的陪伴和关心下我们的恐惧感一点一点在消逝——陪我们一起等送我们离校的车辆、隔离期间每一通问候的电话、为我们配送生活必需的物资......这些行为看似平常但对于我们正在隔离的人来说尤为温暖。

隔离结束后我们回到学校开始了正常的校园生活,直至现在。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的前提下行事,一切行动听指挥。上课戴好口罩、隔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症状要立即上报等等,这些防控措施就好像生活习惯一般融进了我们的生活,不理解的声音也时有发生,但这只是极少数人。我们这部分绝大多数人要尽力让这一部分极少数人去理解,全面配合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是对大家的安全负责。个体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团结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团结一致同心对抗疫情,那么我们终将战胜它。何为团结?我认为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上级下达的政策我们落实好,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这就是团结!

只愿你我无恙,静待春暖花开,共赏此间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