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王圣洁: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19

2022年2月22日    晴

封闭的大门、一排排核酸检测点、寝室楼下的警戒线、紧闭的每一扇门、上网课的一台台电脑……回想昨日我刚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校园生活,晚上就传来了武汉疫情,学校有密接患者全校需要隔离的消息。本以为我的这次隔离一定又在无聊中度过,没想到宿舍隔离也让我体会到了温暖,原来有大大小小的暖心事件,隔离也会变得有趣起来。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凌晨五点我们被叫醒去做第一次核酸,冬日的凌晨,太阳还没升起,我们一个个打着哈欠有序听从安排一个个做着核酸,当我因没睡好连打哈欠时,听旁边同学讨论来做核酸的同志半夜就开始准备,已经做了几个小时了,而学校的工作人员、老师、辅导员也是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了紧张部署。这时候,我困意全无,心中涌现对他们的感激。

早上,开始派发早餐了,我们法学院党员们一同去宿舍门口帮忙:分配好每层的数量,双手提着大袋的早餐,敲响每一个寝室的门,将温存的早餐送往每个人手里。我的手指关节因敲门发红,手掌被塑料袋勒得通红,虽然爬上爬下很累,但是听到每一位同学对你说谢“谢谢”、“辛苦了”时,心里满是欢喜。

隔离期间,同学们互帮互助、以物易物,老师家人给予关怀和问候,好像这冬末初春的寒也冷不到心里去了。回想家中隔离的两次,爸爸妈妈都去疫情一线回不了家,我一个人孤零零学着自己生活,而这次的宿舍隔离给了我不同于家中隔离的全新体验,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一起讨论、一起进步,比一个人要快乐数倍!希望武汉疫情能快点过去,湖经的樱花也快开了,到时候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赏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