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辜玉蕾: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战疫情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46

   2022年3月10日      晴

   “同学们起床做核酸啦!你们这栋楼有密接!”我被一阵阵敲门声叫醒,看了看手机,这时凌晨五点。惊魂未定之时,叫醒了室友,走到阳台上一看,发现两栋宿舍楼都亮了起来才确定:疫情来到我们身边了。

    凌晨五点半时,腾龙大道上已经排起了做核酸检测的队伍,大家在寒风中井然有序,很快就完成了检测。而后被告知我们居住的宿舍楼——桔六将封闭管理,大家已经开始产生诸多疑惑:上课怎么办?吃饭怎么办?急需的生活物资怎么办?

    就在这时,我看到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的通知:法学院所有住在桔六的学生党员全部去一楼帮忙送餐。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六百多份早餐从门口接进来,然后全部发放到桔六的每一位同学手中。我们从宿管处得知每层楼有多少人居住,然后先按楼层把早餐分好,然后送到每一层楼,最后依次分发到每一个寝室的每一位同学手中。第一次送餐,出现了很多小问题,比如数错了,高楼层需要多一点人,有的寝室门敲不开。到了中午,送餐就变得顺利得多。

    我们的早餐营养均衡有豆浆、包子、油条等,午饭份量充足还有水果,晚饭荤素搭配。即使隔离在寝室,我还是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和组织对我们的深切关心。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疫情来临时,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参与志愿服务。待到黎明破晓,山河无恙,看樱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