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郭磊: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150

2022年2月26日    晴

222日,上早八的同学本该像往常一样急匆匆地左手拿着包子,右手拿着豆浆跑向教学楼。一切都来得太突然,武汉疫情又卷土重来,祥和的一切都被打破,学校由于有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封闭了许多楼栋,正常的教学秩序也被打破,全校停课一天。由于我所处在的楼栋没有被封闭,暂时还可以外出。21日晚,接到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校用最迅捷的速度把密切接触的同学转移至隔离地点,封闭楼栋都拉上警戒线。在此期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冲在一线,凌晨还在做核酸检测,夜不能寐。封闭楼栋同学的一日三餐和每日核酸也离不开他们的身影。记得23日下午,看着一个大叔吃力地推着一个大推车,勾着腰,手掌贴在推车的手把上,买完饭的我踌躇了一下,呆呆地望着大叔,心中顿时一股涩涩的感觉吞咽着我的喉咙,那天的风很大,吹的大叔脸通红通红的,大叔的背影渐行渐远......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去到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开窗通风,这就是对他们的回报。我和室友们做到一日三餐出门外,其他时间均在寝室。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此次疫情会远去,被隔离的同学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万物更新,旧疾当愈,珍惜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