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陈晓露:组织有序,齐心抗疫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26

2022年3月1日     晴

221日,开学的第二天,今天是特殊的一天。

就在昨天晚上,我通过网络知晓了武汉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件事,而今天清晨,五点过半的时候,学院的女老师们就一个一个地敲响了我们女寝的门紧急通知我们下楼做核酸。同寝室的室友们也同我一样惊讶,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们迷迷糊糊走下楼时,从东区快递站排起的长龙已经绵延到了去往教学楼的大道上。通过前后同学的议论,我们才知道,我们楼里出现了次密接者。

整件事发生的太突然,我甚至怀疑我还在做梦,但事情确实是发生了。看着QQ空间中别的院的同学发的说说,我惊讶地发现我们竟不是做核酸最早的一批人,竟有人昨天凌晨就被紧急叫起来检测。学校的反应是如此迅速,竟能在第一时间就能动员这么多人连夜进行核酸检测。排队的时候,我看到许多我们学院的老师在组织秩序,这让我感到安心许多。并不是所有老师都是住在学校里的,有些老师甚至住在车程将近半小时的地方,一夜之间这么有素地集合起来进行防疫工作,实在是太不容易,我深深地敬佩着他们,也十分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核酸的长龙排得如此之长,以至于让人怀疑它是否真的有尽头。五点多的时间,即使是穿了厚厚的棉袄,一阵一阵的冷意还是侵袭着我。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我才坐上了提取咽拭子的椅子。面前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以及护目镜,熟练地从旁边厚厚一堆棉签里抽出一根,为我提取样本。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我能看出她已经十分疲惫,手在微微发抖。在我安然地睡在床上时,她在为同学们做核酸,我排队时,她在为同学们做核酸,当我完成检测后,她也依然坐定在那开着一盏日光灯的红色雨棚下,守候着那一条长龙。我不知道她姓甚名谁,但我对她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当我回宿舍时,天已经蒙蒙亮。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学院的党支部已经开始组织我们学生党员进行隔离时期的送餐工作,同学们也在积极组织进行志愿工作。

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开始了隔离期间第一次送餐。一袋一袋的热腾腾的早点从一粟堂运到桔六楼下,负责送餐的老师也风尘仆仆,她们负责运送的不只是这一栋,还有其余三栋处于隔离期间的楼栋。在宿管阿姨以及老师的指挥下,我们齐心协力将餐点运送上楼,一个一个寝地敲门,将餐点发放给大家。发放餐点的大家跑上跑下,尽然已现疲态,但依然不停脚步,争取将尚温的餐点送给因楼栋封闭而无法出寝的同学们。隔离的餐点也十分丰富,除了饱腹的包子馒头,还有鸡蛋牛奶等给大家平衡营养的食物。中午的隔离餐也十分丰富,不仅兼顾了荤素搭配,味道还十分不错,分量也绝对足以吃饱。

半天的时间,校园的防疫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始运行。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暂时不能出楼栋,我也十分安心,因为有着如此及时的物资供应与如此完备的防疫系统。我相信,这场风波一定会过去,学校也一定会迎来完全解封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