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胡钦涵:旧的结束,新的开始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49

时间:202238日 地点:湖北经济学院 天气:晴

今天晚上七点左右,突然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说法学院在笃行楼原定于明天解除隔离的两个班,提前于今晚解除隔离,党总支全体同志和有空的同学尽量都过去帮忙抬行李。当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有点懵,但是马上回过神来,便按照组织安排去完成自己的任务,首先当然是尽可能广的进行通知和招募志愿者。

当我们赶到笃行楼的时候,场面很混乱,比预想的还要混乱一点,很多人从酒店向外涌,在当时的情形下,同学们归心似箭,想保持高度组织性自然是不可能的,干脆就以乱治乱,让志愿者们见事做事,有东西太多的同学直接一对一的帮着送回去,然后询问一下大概的情况,对于还没出来的人数有了一个大概的估计,剩下的就是等两个班的人全部返寝归位了。

志愿者来了一波又一波,返寝的同学走了一波又一波,渐渐的人越来越少,当再次确定法学院的人全部撤出之后,跟老师汇报完毕,我们也便回去了。

走在夜晚路灯交织的腾龙大道上,白色的灯光射在白色樱花上,非常美丽,甚至给人一种虚无、恍惚的错觉,樱花仿佛是一夜之间绽放了,突然想起来,我见过21年春天湖经的樱花,现在已是22年的春天了,一年之隔仿佛一瞬之间,可是20年的春天呢?我对于20年的春天是如此的陌生,仿佛从来没有经历过一样,回想起来,20年的春天已经牢牢的和新冠绑在一起,嵌在历史的记忆当中,20年的樱花我没见过,或许和之前的、之后的没什么区别,可我终究是没见过,正如有些人,有些事,过去了便只能随它过去,我们无力改变自然规律,能做的只是坦然接受现实。

可是话又说回来,我已经见到了22年的樱花,20422043的孩子们也都平安归来了,20年的春天已经成为了过去,过去的便随它过去,人的眼睛没有长在后脑勺上,所以我们应该向前看,如此说来,明年的樱花才是最美丽的,而那时我也将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杨桥湖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