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法学院第五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素质拓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34


本网讯(通讯员 邱婷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17日下午,法学院第五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体学员在东区足球场上开展了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户外红色党建元素的素质拓展活动,展现出青年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坚定了莘莘学子的爱国信念。

 

此次拓展训练内容丰富,创新性强,通过沉浸式红色之旅将红色教育与拓展训练有机结合起来。全体学员被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无敌风火轮破译情报解手链等活动。这些项目体现了团队合作的关键性、分工有序的高效性、积极沟通的重要性,培养学员在团队中要树立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相互协作的意识。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又引导学员参加了体育锻炼,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友情,培养了学员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锻炼实践能力,使学员在寓教于乐中深刻感受到“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长征精神实质,强化学习中不怕艰难困苦、永久坚持的精神。

最后,法学院学生党员彭代阳对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做中学、学中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组织上入党之前首先做到思想上入党;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到当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使用经院初心工程系统主动汇报思想,以实际行动主动接受党组织培养考察,争取思想上先入党。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老师及部分在校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表示,院党委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党史不是一时任务、学好党史不是一时之功,要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浮光掠影、浅尝辄止”式学习无法掌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同学们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