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法学系党支部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 黄新华)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基础法学系党支部在基础法学系办公室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化巡视整改中体现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志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之初,肖志峰书记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由肖志峰书记和部分党员教师带领参会同志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纪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深刻感知党员干部要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会上肖书记特别强调,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扛起以巡促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下力巩固巡视取得的政治成果,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为实现“双升”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党支部还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肖志峰书记指出,每一位教师应强化对师德建设和师德养成的认识,提高对师德师风底线红线的认识,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教师严守底线,禁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