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205

本网讯(通讯员:祝子异)20224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了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本次培训课由法学院的刘帷老师主持。

培训课开始,刘帷老师向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史。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行动指南,是一个政党用以指导党的全部活动的理论体系,它是党对于整个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基本认识,是党的全部理论观点、价值体系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理论基础,也是党制定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老师提出: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科学的人生观,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成长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应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指导思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理想与追求,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人,向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光荣的组织靠拢。作为大学生应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才会有新的进步,才能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伟大的贡献。培训课程旨在让学生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不是一蹴而就或一劳永逸的,而是一个随着时代条件和历史主题以及实践发展而与时俱进的过程,党的指导思想始终与党自身成长壮大的历程同步,与党和国家的事业蓬勃发展偕行。

本次培训课程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史,并对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提出了要求、给出了建议,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时刻关注国家时政热点,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多想优秀的前辈看齐,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