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柏峰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发展经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258


   (通讯员邓沁婷)为庆祝湖北经济学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进一步推进法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42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陈柏峰院长一行受邀赴我院参与“法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会议”。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杨专、副院长张晓京、副院长嵇雷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专主持。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首先对陈柏峰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及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办学情况,同时对未来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硕士研究生招生及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期许。

其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柏峰教授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情况,并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分享了宝贵经验。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交流环节,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研讨。邱秋院长对陈柏峰院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致以诚挚谢意向与会嘉宾分析我院面临的党建引领与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研究生招生等工作难题。

我院张晓京副院长、嵇雷副院长分别就学科竞赛、国际化课程建设及研究生工作站的具体建设难题进行了阐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会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经验、体会该院李俊副院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建设、融通性人才的培养、国际化建设及实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张宝副院长就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围绕学生工作展开分享,从学科竞赛、评奖评优的标准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总结指出,近年来,我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一些突出成果2020年获批国家首批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法律硕士建设点、湖北省法学特色学科为我院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院打开了新的局面希望中南财大法学院进一步加强对我院的指导和帮助促进我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至此,双方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