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系与厦门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400

20151112,我院社会学系专任教师严念慈和院主管毕业生工作辅导员郑利老师一行赴厦门湖里区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该中心主任韩秀云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并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合同及进行基地挂牌仪式。

厦门市湖里区开心社工服务中心 20139月经厦门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是2013年度厦门市扶持5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之一。是一家重点开发社工服务项目,为政府和社会提供社会工作服务的民间非营利组织

  该中心秉承“助人自助、增能赋权”的服务宗旨和“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精神,以关注弱势群体发展,推动社会公益为目标,其提供的服务内容简称为“彩虹服务”。 具体包括:老年社会工作(红)、社区社会工作(橙)、残疾人社会工作(黄)、青少年社会工作(绿)、企业社会工作(蓝)、妇女社会工作(粉)、家庭社会工作(紫)。

 

 在与中心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会上,鉴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多名学生去年和今年先后两次在该中心进行中期实习给机构留下的良好印象,该中心韩主任对我院社工专业学生的优秀素质赞不绝口,并强烈要求我院能持续提供优秀社工学生去该中心实习及就业。此外,我院教师详细了解了该机构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薪酬体系等,最后在非常愉快热烈的气氛中双方结束了座谈,并进行了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