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复兴之路”杯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历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11-10浏览次数:258

    今年恰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为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学校将于近期举办“复兴之路”杯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历史知识竞赛,法学院于 2013年11月7日(周四)下午在教一举办了“复兴之路” 杯历史知识竞赛的选拔赛,选拔赛的第一名将代表法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本次历史知识选拔赛采取自由组队报名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一大批懂历史、爱历史的同学参加,活动在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各参赛队伍的粉丝团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观众兴趣盎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三轮的紧张比拼,“新势力队”获得一等奖,“少先队”、“向日葵队”获得二等奖,“星火队”“ 荷马史诗队”“ 笑傲江湖队”获得三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优秀奖。
     通过历史知识竞赛的方式,回顾近现代以来中国人民救亡图存、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历史观,激励大学生以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为己任、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