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8浏览次数:271

 

   2006年12月23日,由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分会主办,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系承办的第二届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两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少新教授指出,此次会议是湖北省法学界与经济学界的一大盛事,促进了法学与经济学的相融合,繁荣了我国的经济与法制建设。中共湖北省政法委秘书长姚仁安同志认为,我国的法学研究必须与我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走本土化的法学研究之路。要在法律本土化的基础上学习和引进西方先进的法学理论与方法,要注意法学研究的政治方向问题。 上午的会议由刘敢生教授主持。大会增补了法经济学会的理事与常务理事。


  在专题研讨活动中,由我系教师韩祥波等八位学者做了专题发言,郭跃进等专家对发言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代表们就法经济学的基础理论、经济法的研究范式、实体法的法经济分析等法经济学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作了热烈的讨论。


  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160多篇,经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1篇,优秀奖21篇。我系教师韩祥波、潘德勇和学生邓荣栋的论文入选获奖。最后,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教授作了学术总结报告,指出了我省的法经济学的发展方向。 并宣布2007年年会的承办单位为武汉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