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217

    为排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营造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安全的住宿环境,迎接武汉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检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近期将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13日至5月20日 学生开展自查;班主任带领学生干部进寝室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寝室督促整改,及时反馈检查情况
5月21日至5月25日 林书记带队不定期检查
5月26日至5月30日 学校抽查


二、检查内容
1.检查学生寝室的室风、室貌,引导寝室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
2.检查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乱接接线板、充电器长期不拔等安全隐患;
3.检查寝室卫生状况和书籍、衣物等摆放情况;
4.检查是否存在不良的娱乐活动现象;
5.检查寝室是否有饲养宠物行为;
6.检查是否存在无故晚归、不归等行为。


三、检查方式
学院检查阶段:由林书记带队,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
学校抽查阶段:由学工处、保卫处、亿优物业公司等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


四、工作要求
坚持站在维护学生切身利益、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把此次学生宿舍检查工作抓好抓落实。要把此次检查与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建和谐寝室、和谐校园。
检查中不回避、掩盖问题,对存在问题但不按要求落实整改的寝室,将上报学校学工处处理。按照工作要求,学院于5月26日前将自查报告交至学校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报告内容包括:自查安排、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