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学双学位报名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3110

法律制度是市场经济下商务游戏的基本规则。精通经济、管理与人文艺术,熟悉政府、公司与社会法律实务,是二十一世纪复合型人才的基本特征。对于经济、管理、文学、艺术等专业学生,通过辅修法学双学位,不仅可以从中养成不同于本专业的另一种思维方式,而且能为将来的就业拓宽渠道。

法学院双学位课程,结合经济、管理和人文艺术专业学生知识体系,并考虑到非法学专业学生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硕士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需求,根据学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关于“专业综合核心课程”的精神,整合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使辅修本专业双学位的学生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法学专业2015级双学位招生简章如下:

一、课程及学位授予

1、主干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商法、刑法、诉讼法、行政法、经济法、劳动法学、合同法、企业与公司法、金融法、婚姻法、国际法与国际经济法、模拟法庭等14门课程。

2、主讲教师

课程主讲教师均为法学博士、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取得司法考试职业资格证书的法学院专任教师,具有丰富的法律基础理论与实践知识。

3、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课程设置范围内修满50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并答辩合格后,在正常取得主修学位证的前提下,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二、招生对象

凡我校2015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法商学院2015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辅修法学双学位的学习:

1、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主修专业已修课程全部及格;

3、所报辅修专业与自己所学的主修专业不属于同一学科门类

三、报名具体程序

1、填写《修读双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

2、主修专业所在院系进行资格审查;

3、法学院进行复审并签署意见;

4、凭审查合格的申请表交费;

5、在法学院网站或双学位QQ群共享查询课表按时参加学习;

6、报名满30人开设教学班级。

四、收费标准、报名时间、上课时间及缴费方式

1、按法学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所开课程学分的合计,每学分100元的标准,一次性缴清全部学习费用;2015级学费标准为5000元(含全部三个学期教学阶段)。

22015级本科生辅修法学双学位的报名、交费、注册时间为20161031日—2017217日。缴费地点为知行楼415室法学院综合办公室。

32017225日起正式上课。周六、周日全天上课。

五、报名地址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知行楼415法学院综合办公室

联系方式:81973735 刘老师、张老师

  

  

  

附: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修读双学位申请表.doc

2015级湖北经济学院法学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doc

2015级法学专业双学位培养计划表.doc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