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多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访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43


   本网讯通讯员管飞飞),2023年12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法学院首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漆多俊莅临我院进行指导访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洪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段宏磊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本次访谈会议。

   首先会议由刘大洪教授和段宏磊院长对漆多俊教授的生平和学术经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漆多俊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法学以专著《经济法基础理论》为代表创立国家调节说三三理论经济法学科理论体系。自20世纪90年代起成为中国经济法学界主导学说之一。《经济法基础理论》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一直被全国绝大多数高校用作本科、硕士、博士生教材或指定教学用书。

   在讨论会上漆教授向博士和硕士生们讲述了他的科研和生活经历。漆教授教导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有吃苦耐劳、不折不扣的精神做学术研究不能马虎要温故知新在生活上要懂得劳逸结合享受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时光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场同学虚心听取了漆教授的教导。

   最后硕博生们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漆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漆多俊教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