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双碳法治建设部省合作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李培培1127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学科办主任、发展规划部部长、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碳法治与经济研究院院长,双碳法治研究基地联席主席高利红教授到访排放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双碳法治建设部省合作交流座谈会。碳排放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低碳经济学院院长严飞、副院长王珂英、刘习平、汪金伟,我院院长邱秋、副院长王腾范锐敏副教授、青年教师李培培等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座谈

会议伊始,严飞院长代表碳排放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对高利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框架、现有成果和发展目标等方面内容,并就“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双碳法治建设部省合作提出了纲领性建议。

随后,邱秋院长提出在以往长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耕气候变化法领域交流,力争打造“新财经”改革背景下“水++数字经济”发展模式,以法律硕士培养为抓手不断推动跨院、跨校合作成果的巩固与落实。

高利红教授认为碳排放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抢占先机,适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建成国家级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从长期规划上看,建议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强化协同机制建设,凝练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的长处,将“双碳”合作不断做实做细。

本次座谈会围绕“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双碳法治建设部省合作进行友好而深入交流达成多方合作共识,为进一步开展跨院、跨校“双碳”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