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303

2015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于63日在同济大学拉开帷幕,我校水事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罗璀老师、法学Q1341班学生肖芷欣、社工Q1241班学生梁皓钦两位同学作为湖北经济学院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里约+20”峰会后的第二届学生大会,同时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此次会议紧跟时代潮流,以“城市与自然”为主题,邀请了世界各国青年学子400位参与到有关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讨论中。参会学子根据其兴趣,被分为四组: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与绿色生活方式。今年的会议还将延续前四届会议的成功模式,以多样的活动组织方式,促进青年学子间思维的交流与碰撞,并使参会学子更好地理解人类社会所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开幕式围绕“城市与自然”和“可持续发展教育”两个议题举行高峰论坛,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主题分论坛:由拜耳、同济大学主办的“中美生态城市设计实验室”分论坛;由新华社、联合国相关机构、同济大学共同组织的“联合国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分论坛;由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绿色之路协会、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绿色未来与绿苗计划”分论坛。

 

64号上午,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I-Trans等机构共同组织的“绿色城市及可持续交通”研讨会在同济大学的综合楼举行。研讨会主题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意识到了城市发展事宜在全球环境议程中的主要作用,各参会组织和个人分享了他们在绿色城市与可持续交通上的最新研究和专业调研情况。当日下午还开展了与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地的专家的交流会,学者们和与会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65日至6日,来自世界上三十多个国家的法学、经济、环境学专家及环保人士对各地、各区环境变化所作的应对措施和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与会学生代表们对“高密度”城市和“低密度”城市的发展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各国学生代表踊跃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我校学生代表肖芷欣、梁皓钦参与了讨论并作会上发言。学生代表梁皓钦同学表示“此次会议讨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世界环境变化和各国城市发展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困境”。此次大会于6日晚闭幕,所有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