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常委调研法学院学硕专硕一体化建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708


(通讯员:朱傲雪)2022121日下午2点,校常委许传华、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田秋菊博士一行3人来我院就学硕专硕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届时,我院院长邱秋、副院长嵇雷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许常委从政策引领、学科目录规划、学科数量规定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硕士点建设工作的情况,他认为:“此次学校硕士点申报本着应报尽报的前提并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鼓励全校所有学院参与,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争取通过一年的建设和努力填满天窗。”他对我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避免方向叠加和冲突,充分考虑成果和团队是是否符合方向、能否支撑方向等问题;二是要加强师资团队建设,根据方向组建团队进行项目跟踪;三是要加速推进基本条件达标,保证年底无天窗、无短板,所有条件不仅是完全达标而要适度超前。

邱秋院长在听完了许常委的发言后就我院学硕和专硕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建设思路、原则和具体要求。她表示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补短板,列计划,勤沟通,全院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硕士点建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