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司法名家讲坛】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文生庭长为我院师生开讲第一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64

(邱院长主持

(官庭长主讲)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范琳琳)为落实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提高法律专业研究生的法治素养,学院推行“腾龙司法名家讲坛”系列活动。1124日下午,第一讲“法学院离法院有多远——认真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开讲。此次讲坛邀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官文生主讲,我院邱秋院长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司马子鸣和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官庭长以“法科生务必守好法律底线”开场,他说,对法律硕士研究生来讲,未来无论从事刑事辩护律师、公诉人、法官还是进入公安机关工作,都必须守好法律底线,认真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司法实践中,对黑社会组织性质的认定是最复杂的问题,不同部门之间争议焦点不同,矛盾重重。官庭长深入浅出,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主要亮点,着重介绍了人民法院对涉黑涉恶案件所涉相关问题的思考,深入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工作建议等方面。官庭长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邱院长对官庭长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专题讲座表示衷心感谢;肖志锋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学术价值高度肯定;同学们就专业上的困惑热烈积极的向官庭长提问请教。
    本次专题讲座干货满满,座无虚席,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