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289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统一安排,法学院定于2022221日至225日对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与实施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成立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系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等为主要成员。教学检查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为:一是拟定法学院开学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做好学院教学自查工作,全面检查教师上课和学生到课情况;二是开展学院课堂教学情况自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照检查方案撰写第一周教学自查情况报告并报送教务处。

组长:邱秋                       

副组长:张晓京

成员:郑雅方、郭砚君、肖志锋、李紫玲、梅添淇、李珺、王秀才、涂罡、周璇、房海军、黄新华、罗文君

二、检查内容

检查工作小组需全面巡查本学院教学准备情况和第1周课堂教学情况。

1.  课堂教学准备情况

教学材料线上同步情况(包括任课教师在学习通、大学MOOC等课程平台建立网络教学班级课堂并上传本学期教学计划、讲义、课件等材料,同时利用QQ、微信等平台建立班级学习群)、教案准备及教学进度编制情况;

2.  师生到课情况

了解新学期师生课堂教学情况,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存在冲突的情况;(2)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情况等);(3)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三、检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220日前安排法学院教学检查工作,并将检查方案送教务处质量办。

2.221日至225日开展开学第一周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3.学院于31日下班前向教务处质量办报送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报告。学院将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总结,发布开学教学检查情况。

                                   

                                                     法学院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