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社会学院夏玉珍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507

华中师大社会学院夏玉珍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严念慈 王杨)20161018日下午3点半,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博导夏玉珍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风险社会学与中国社会风险问题》的学术报告。(藏龙讲坛第28讲)

在给学生进行讲座之前,夏玉珍教授首先在法学院会议室与我院党总支书记林敬山、嵇雷副院长和社会学系全体教师一起进行了座谈。作为华师社会学院的专业奠基者,夏教授对于我院开设的社工专业非常关心和支持,并为我院社工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参考建议。她从华师社会学院专业发展的经验出发,指出了我院社工专业的发展思路和要完成的三件事:一是引进人才;二是按照社工专硕的评价指标去进行专业建设;三是在大的法学学科内凝练几个学科方向,组成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学科特色。

与教师座谈结束后,夏玉珍教授又风尘仆仆地赶往第四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专题讲座。《风险社会学与中国社会风险问题》是当今社会学界的前沿问题,夏玉珍教授从风险研究的缘起、风险的概念、风险的类别、风险社会的形成、风险社会运行的法则以及中国的新型社会风险等方面展开论述。夏玉珍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辅以大量案例,力图让大家能够明白 “风险社会”这个充满学术性和抽象性的理论和概念,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通过以邀请夏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专业讲座为契机,我院将进一步与华师大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社工专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