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明来我院调研督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02

        本网讯(通讯员 刘帷)930日下午,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调研督办组来我院督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慧明、工作人员杨幸代表第三组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组织委员、副院长嵇雷,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督办会。会议由督办组组长陈慧明主持。

        林敬山代表学院党委,分别从撰写主体责任纪实、落实责任清单、强化监督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等方面逐一作了汇报,同时说明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嵇雷从履行监督责任方面和基层党建“两学一做”落实情况等作了补充。根据汇报内容和检查材料情况,陈慧明对法学院工作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了成绩,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上,党委书记林敬山代表院党委对落实主体责任纪实工作、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和开展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工作、抓严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强调学院始终贯彻从严治党、抓严抓实,抓干部、抓教师,领导班子团结、党员干部充满凝聚力,一年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严格按计划推进工作,将学习活动和专业建设有机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查摆了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将进一步强化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陈慧明对我院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纪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法学院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基础好,动力足,抓的准,落实细,有非常好的效果。关于后期工作,陈慧明从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纪实工作,加强痕迹管理,总结记录及时上传系统;二是继续抓好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以对班子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做好廉政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党政联席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三会”工作,通过组织生活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谋发展,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党政联席会解决好“三重一大”等决策层面问题;四是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学校九项决议,将作风建设抓实抓好;五是加强宣传工作,注重痕迹管理,基层党建的所有活动可在学院网站、大事记、会议记录充分展现、详尽记载,广泛宣传,做到鼓士气、凝人心,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继续深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会后,陈慧明和杨幸认真查阅了我院党建工作相关材料。根据学校《关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有关重点工作调研督办的通知》要求,参会人员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试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