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422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杨)2016918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新生专业介绍会在教三202举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副院长嵇雷,基础法学系系主任崔凯、社会学系系主任严念慈、经济法学系系主任郑雅方、副主任范锐敏,王海霞副教授、张晓京副教授、王腾、冯亢等多位骨干教师,及综合办主任刘帷、辅导员李珺、梅天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嵇雷主持、院长邱秋做重要讲话,王腾、崔凯、郑雅方、冯亢等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精彩解答。

会上,法学院院长邱秋从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优秀的科研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本科的培养方案这几个方面进行展开介绍。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两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学院还有许多优秀的科研平台,如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与美国佩斯大学签订了法学专业联合办学协议等,这些平台主要承担国家和省市重大研究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学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机遇和平台。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的教师具有雄厚的实力,教师博士化率居于学校前茅,在经验丰富的教师的带领下,法学学科在全省省属高校法学教育中表现突出,在全国经管类高校法学教育领域有一定影响。

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腾老师从研究中心的概况、研究的工作、合作与交流情况、教学与实践、获得的成果与荣誉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研究中心“服务湖北经济,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的宗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工作,中心工作将为大家提供广阔的学习和实践空间。

最后,崔凯老师简要介绍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的概况,崔凯老师谈到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是和湖北省政府、法院沟通的桥梁,主要为湖北省政府和下级市县做好参谋工作,如最令人骄傲的是承担为宜昌市网格化立法的工作。

通过这次的新生专业介绍会,同学们对法学和社工这两个专业更加了解,心中的一些疑惑也得到解答,为以后的学习和选择就业方向起到了引导作用。此次法学院专业介绍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邱秋院长在讲话

  

王腾老师在介绍湖北水事研究中心

  

 

新生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