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262

98日下午两点,法学院分党委在知行楼A41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由分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主持,会议内容涉及学院发展、课程建设、补缴党费、“两学一做”关于“讲道德、有品行”主题的集中学习等,法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积极发言。

一、学院完成办公场所搬迁工作

94日,学院办公场所由人文艺术楼一楼搬迁至知行楼A4楼。林敬山书记以学院办公场所搬迁工作为例,对积极参与学院搬迁工作的党员教师和行政人员表示感谢,对他们牺牲节假日赶来学校参与学院事务,为学院硬件条件改善尽心尽力的行为提出表扬。通过这次办公场所搬迁工作,学院党员教师迎难而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就是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展现了法学院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关于《法律基础》课程归属的讨论与安排

会议对《法律基础》课程的归属、任务强度、师资配备进行给了讨论。林书记谈到,《法律基础》课程是公共课程,该课程开设院系归属变更对学院教学课时总量是否有影响,希望基础法学系主任充分调研,摸清课时量与开课教师数量的关系,测试《法律基础》课程归属变更对学院人均工作量的影响,保证老师们的基本任务完成。

三、关于党费补缴的通知

根据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学院对党员教职工自20084月至20163月的党费补缴进行了测算,目前数据正在整理中。林书记提到,希望各位党员教职工服从组织要求,积极配合工作,及时、足额缴纳差额党费,做合格党员。

四、关于“两学一做”的“讲道德、有品行”主题的集中学习

林书记谈到7日学校组织的新闻学院党员示范课程的学习体会,认为加强党的支部建设非常必要,将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两学一做”精神。今后学院集中采取每周四例会制度,行政例会和党员集中学习交叉进行,会后各系自信组织系内教研、学习活动,加强基层建设。

会上,林书记针对研究生管理中出现的突出现象和问题、与新生及家长交谈后的几点感触进行了发言。要求本周由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张晓京教授组织研究生集中开会,加强思想教育和纪律意识;要求辅导员落实新生班导师分配,确保所有教职工参与到新生教育教学中,做到、做好“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五、关于党课学习的体会及学院发展的思考

法学院院长邱秋表示,林书记提到的几点成绩、几种现象、几个问题,发人深省,感触颇多。学院发展至今,成绩显著,但挑战不少。

1.2017年实施专业分类招生

2.全国司法考试改革

3.几个平台、几个中心的发展方向问题

决议:1、今后的招生改学校的竞争为专业的竞争,学科的竞争。改革后,专业的发展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最近几年很关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2、由院长、副院长、平台负责人会后讨论平台发展方向,请崔凯副教授、袁博老师想学院汇报行政复议研究院发展方向的意见和建议。

六、关于2016年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学习资料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