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477

 

2016年9月11号上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在教三101举行。届时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嵇雷、社会学系系主任严念慈老师、辅导员梅添淇老师到场与新生见面。其中林敬山书记和嵇雷副院长做出重要讲话。

林敬山书记在会上向同学们具体的讲解了法学和社工这两个专业的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以及教学成绩。书记谈到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的下背景下,法学和社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是不断发展的朝阳专业,属于精英教育的范畴。法学院还有很多优秀的教学平台,比如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与美国佩斯大学签订了法学专业联合办学协议等。为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实行“双导师制”——教师导师制与学生导师制,即每位老师指导四名新生,每位高年级学生对应指导一名新生,虽然法学院规模不大,但是“小而精,小而强”。最后书记向新生传达十字学习方法“自信、目标、计划、行动、效率”。

随后嵇雷副院长主要针对社会工作专业进行介绍。嵇院长从社会工作的发展、中国社会工作行业现状、社会工作行业的未来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论述。在经济发展迅速的社会,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现如今社会工作人才供不应求,一些一线城市如深圳正在建设“一校一社工,一站一社工”的发展模式,因此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前景很好。

    听了林书记和嵇院长的讲话,同学们更加了解法学和社工这两个专业的具体情况,为以后的学习和选择就业方向起到了引导作用。

      林敬山书记介绍院系概况

  

   嵇雷副院长在介绍社会工作专业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