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来我院交流经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92

  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

  

交流会现场

  

  

  

   (通讯员:李紫玲)为加强学院间交流,学习他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3日下午我院特邀请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来分享经验。会议由我院教学院长张晓京主持,院长邱秋、书记林敬山, “三系一部”主任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晓京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许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融学院作为首批省级试点学院的示范效应。

许传华教授表示能与法学院各位老师交流分享经验感到非常荣幸,并围绕“三改革一完善”介绍了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一是改革学生招录方式,实行大类招生,以优选原则特色培养。二是改革人才培养方式,全方位贯穿“导师制”,对学生实行国际化、小班化、个性化培养。三是改革学院教师分配方式,加强团队建设,以老带新,责权利下放系主任。四是完善二级学院治理方式,建立了学院理事会,吸取行业、外校专家意见,吸纳外界资源;发挥教授委员会在人才引进、学院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并动态调整教授委员会成员,形成“人人关心学院发展,人人参与学院发展”的氛围。

随后,各位老师就许院长分享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

会议最后,林敬山书记指出金融学院各项做法的核心特点在于“实”——举措实、制度具有可操作性,激励和约束有机结合。他希望我院能学习金融学院行之有效的经验,切实推进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助力学校“决战决胜2020”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