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山书记跟预备党员面对面谈话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33


(通讯员:谢利叶)2018年12月28日中午,为了进一步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我院本着“坚持标准、确保质量、慎重发展”的原则,在403会议室开展了林敬山书记跟预备党员面对面谈话会议。会议由我院辅导员李珺主持,法学院林敬山书记代表法学院党委发言,与会人员有谢鸽、何宁、张正等九名预备党员。

此次会议上,林书记围绕“铭记党员身份”、“牢记三个克服”、“坚守两个高标准”等进行谈话。首先,林书记指出党员和优秀学生有两个区别,一是作为党员要有正确的三观,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出现冲突时,党员需有正确的处理态度;二是党员要在学习和生活积极影响他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党员考核制度会对党员的理论学习、专业成绩以及活动的参与度待方面进行权衡,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对照标准找到自身的不足,并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其次,林书记谈到“三个克服”,在思想上克服松懈,成为预备党员后需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在行为上克服懒惰,要更加积极的参与校内活动;在动机上克服改变,要保持初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林书记对在座预备党员提出了“两个高标准”,一是始终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章党史,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时时、处处、事事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始终学习党员业务,牢记党员身份,起到标杆作用,通过自身行为去影响周围的人。

会议的最后,学生支部书记李珺老师对大家寄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主动学习党的知识和政策方针,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正确的三观,找准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自我,加强模范带头的作用。九名预备党员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会进一步端正态度,以满腔的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以科学的方法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