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赴浠水县检察院交流学习: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61

本网讯 秋风习习,碧空如洗。为进一步推动检校合作向纵深发展,通过交流学习提升我校法学院在新财经改革背景下法律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11月3日,受浠水县检察院邀请,我院教授、湖北省行政复议研究院执行院长黎桦赴浠水县检察院交流学习。为全院检察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洪斌出席。黎院长的授课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与践研究成果,以《全面依法治国》为题,从“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如何建设法治中国?”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既包含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以期加深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推进举措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第二部分,黎院长就当前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同与会干警进行了交流。他以《企业合规的风险与措施》为题,从“企业合规国内外现状”“合规过程中相关风险和措施”“我国企业合规法律化路径探讨”三个方面,对我国开展企业合规改革的初衷、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授课结束后,当天下午,双方还举行了检校合作座谈交流会。来自该校法学院的5位研究生代表与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青年干警代表,围绕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场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的碰撞之旅激烈上演。

“我们第一检察部主要负责办理普通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侦查、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等工作。”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万富国介绍道。

湖北日报连接:专家授课+互动交流 浠水县检察院深化检校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