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专一行赴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调研交流会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介绍学院情况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庆召介绍校友工作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介绍法学院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介绍法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和特色


本网讯(通讯员:司马子鸣)为进一步构建“新财经”教育改革下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凝聚“新财经”教育改革共识,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路径,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辅导员队伍。111日下午,党委书记杨专、副书记钟彦姝一行4人前往艺术设计学院调研交流校友及学生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党委副书记万庆召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调研交流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首先对我院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从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美育建设、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优秀校友、学院党建品牌等方面介绍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情况。她详细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强调在“新财经”改革背景下,艺术设计学院不断完善已有建设成果,不断追求新理念、新交叉、新模式,构筑“大思政”工作格局。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庆召围绕“基础、关键、保障、动力”四个关键词介绍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有关情况。万书记指出校友资源是校友会成立的基础,沟通和酝酿是校友会成立的关键,充分准备是校友会顺利成立的重要保障,党政班子的支持是校友会成立的重要动力。万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的组织架构。

我院党委书记杨专充分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在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建设上,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探索。随后,杨书记介绍了法学院党建品牌“习法先锋”特色工作,以及“法治宣传团”项目实施情况。最后,杨书记建议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学院各个板块的工作,在不同工作中学习、丰富经验。

我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思政工作深度交叉“融合”的有效做法。她介绍我院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平台搭建上的有效尝试,通过开设“学思践悟、铸魂育人”研讨班,构建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的“起航、杨帆、远航”育人平台等,助力学生工作三支队伍提高工作实效,给与学子学习生活上的引路人、指向灯。

交流环节,两个学院的辅导员相互寻求经验,共同讨论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在讨论面对多个工作内容时,廖老师说到,理清每一项工作内容,准确做好时间安排是高效工作的重要保障。杨书记补充到,辅导员工作多而杂、细而繁,要做到多动脑、早谋划,清晰自己的工作目标,有方向、有效率的开展工作。

此次院系之间的调研交流活动沟通了学院之间的经验,便于相互学习借鉴,利于学院之间友好关系的建立,同时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实效,也帮助双方辅导员开阔了工作思路,有利于辅导员的职业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