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秋教授承担重大横向项目中期检查会如期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73

  

1026日上午,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委托湖北经济学院重大横向项目即《环境公益诉讼赔偿金等用于长江大保护路径及集团公司绿色发展实施对策》中期检查会在湖北经济学院行政楼407会议室如期举行。

项目委托方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王殿常董事长带队进行此次中期检查。武汉海事法院环境资源庭吴良志庭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宝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尤明青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环境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丁岩林教授等四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嵇雷副处长主持。会议伊始,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对项目委托方对本校的信任和支持表达感谢,对评审专家百忙之中参与项目中期评审表达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对项目的目标达成情况、质量控制以及相关问题进行全面审查,为后续阶段的修改完善提供高水平的建议措施。

随后,会议选举吴良志为评审专家组长,组织项目汇报与评审。项目组负责人邱秋教授就项目研究内容、主要阶段性成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对中期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政治站位、法理支撑、数据基础、应用导向、具体措施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审。最后,王殿常董事长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与中期成果,强调了本课题的立项背景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精准务实的修改意见和要求。(通讯员:陈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