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党的基础知识,提高党的素养——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通讯员:张凤宇)为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素养,宣传党的基础知识理论。法学院、新闻学院、体育学院与外国语学院20181118日下午1400在教2-205展开了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培训。本次党课培训,外国语学院杨书记和陶鹏老师为主讲人。

首先是杨书记从党章总纲讲起,明确了总纲的重要性,为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以及宗旨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最后,杨书记,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陶鹏老师,以解读新党章为主题。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让我们对党章有了整体的了解。然后陶老师又从党章的修改与演变进行讲述,把人大党章所做出的重要修改进行了详细讲述。最后,陶老师着重讲了学习党章的方法,首先要读原文,全面系统地理解党章内涵;其次,要把握学习的重点章节、内容;最后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陶鹏老师的讲解,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掌握党章。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基础知识理论,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而为以后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