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13

     (通讯员:李雅琪、谭淇丹)20181111日上午9:00-12:00,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进行。主讲人分别是法学院林敬山书记和体育学院姚自平书记,法学院、体育学院、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林敬山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就“应该怎么看待党”、“怎么干”、“怎么看待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林书记从实例和时事热点问题来讲述当今世界中国已不可小视,从美国的大承认到小承认,中国正越来越强大。中国之所以可以不断进步是因为我们走了正确的道路,坚持正确的理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青年应该要有追求,紧跟先进性理论不断进步。

然后,林书记指出要成为党员应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定信念,要做到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打好基础;二是立德,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处理好公与私;三是修身,要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往“高端”方向前进,不要放任自己。

最后,林书记以他女儿的求学经历来激励我们好好学习,以勤奋的态度对待学习,以“目标、计划、行动、效果”八个字作为准则,不断提升自己。

姚自平书记以也是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就“自己亲身经历感谢党”、“端正入党动机重要性”、“入党动机的分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姚书记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开始,讲述了自己求学、找工作等人身经历来感谢党。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然后,姚书记分析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的客观要求、是纯洁党的队伍的客观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

最后,姚书记分析了主要的五种入党动机,一是盲从性,是盲目的入党,并没有真正的了解;二是功利性,主要是部分大学生把入党作为找到好工作的砝码;三是家庭情感型,是迫于家庭群体的无形压力,缺乏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全貌深刻的了解,需要进一步引导其提高认识;四是实现价值型,虽价值取向基本正确,但政治上的信仰和追求还不够坚定,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的修养;五是坚定性,这类是值得学习倡导的,这类学生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感,在日常学习中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党动机端正,价值取向正确。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的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学习进步,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员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