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当代大学生法律素养

------记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宪法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474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张辰曦 摄影:法研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培养大学生懂法守法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运用法律能力和综合素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2018124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制观念”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法日当天,由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经贸学院团委承办、方圆法研社、法商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协办的宪法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4018:00在一粟堂广场、九华厅门前开展了以寓“宪”于乐为主题的活动。将宪法和法律知识融入游戏中,通过鼓励参与者参与游戏,增进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从而达到侧面促进宪法宣传的作用。8:0018:00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广场开展了以宪法知识普及为主题的法治大闯关活动。参与者现场关注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微信公众号、官博、官Q三者之一即可参与答题闯关。19:0020: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该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张功教授主讲,活动包括主持人介绍、名家讲授和提问共三个环节。讲座中,法学院张功教授以“传统法视域下的宪法价值”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传统法文化与现代法观念之间的关系、传统法文化对现代法观念的影响以及中外宪法的结构与发展。

      通过本次宪法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有利于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推动“法律进学校、法律进课堂”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有利于激发在校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热情和遵纪守法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