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3


(会议现场)

(高书记发表讲话)

本网讯1019上午,校党委书记高义勇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凤松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陪同,法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专“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法学高原学科建设”为题进行学院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学科与科研工作情况、教育教学情况,提出了当前学院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党建促进发展保障机制,以“新财经”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法学高原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

院长邱秋就“新财经”改革补充了对学科建设问题的看法,她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把握“新财经”改革契机,把握法学学科发展规律,优化顶层设计,为学校“双升”发展战略贡献法学力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各自分管的工作情况。

王平指出,法学专业作为学校的三大组织学科之一,应着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设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凤松肯定了学院所做工作报告,强调学院应高擎建设高原学科的大旗,响应“新财经”改革,大胆探索学科建设新动力和专业改革新路径,不断提升法学科影响力

义勇书记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果,强调法学院应加强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把握“新财经”改革契机,深入推进法学高原学科建设;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他提出了“向外看、走出去、横向比”的九字方针,鼓励学院把握机遇、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与此同时,他希望法学院加强班子建设,充分汇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深度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交叉融合,在学校的“新财经”改革中贡献法学院的力量。